我阿临咸鱼√

【转载/业渚/贺文】谢谢你,我的天使(已获授权)

文/[我怎么可能会把笔名告诉你们呢]
本来是有配图的!!只能自己脑补了!!
①本文如有任何的ooc,bug或错字请不要指出来,你指出来我也不会改的。包括本文的缺点比如文笔差剧情渣什么的自己心里想想就行了别说出来我就是玻璃心怎么着。7月20日的零点每年只有一次,我不可能重发。
②这是我写的最认真的一次文,反反复复改了有五六个版本(当然改的大部分是内容不是文字),文笔一点都不神仙!(划重点)不要对我的文抱太大的希望。(以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认真写的文比以前瞎写的还要渣)
③画风会转变得很快,请适应。
④本以为小渚会ooc没想到ooc最严重的竟然是业……
⑤题记不写是因为我觉得题目已经够明白了。
⑥配图我知道季节不对所以不需要吐槽。
⑦总之槽点很多但是只需要点赞就好。当然如果有心的小伙伴以下队形“渚君/小渚生日快乐”。
⑧这不是教主体……好吧我以前发文的前言一直用教主体然而那时候还不知道教主。
⑨以上是我少有的很严肃的要求,请务必遵守。以及谢绝任何形式和用途的转载(这么渣的文应该也没人转载……)最后,能看到这篇文的人,我信任你们,请不要将这篇贺文的任何信息透露给你们的家长,谢谢合作。
⑩先说到这里吧,渚君生日快乐。
谢谢你,我的天使。

以及可能(不)有番外?

==以下正文==


又是一年啊。潮田渚望着桌上的台历,怔怔出神。
正值时候盛夏的七月,外头蝉鸣不止,窗户上映出的一片绿正向人们嚣张地展示着酷暑的炎热。
当然,请无视黏在窗户上的不明黄色物体。
“扭露呼呼呼呼呼,渚同学生日快乐啊~”
“杀……杀老师您这样很吓人的。”话虽如此,潮田渚还是打开了窗,邀请杀老师进屋。
“不不不不用了,为师还要去找其他同学,虽然是暑假,但是为师一定要找齐全班同学为你庆生。”言毕杀老师看了一眼蓝空中的太阳,惊道,“哎呀不好了,为师早上起晚了,完了完了来不及了,下一站是业同学家里,哎呀这小子肯定又要浪费我一个钟头的时间……”
潮田渚探头望了望已不见踪影的杀老师,无奈地叹了口气。
每个同学的生日都要把所有人叫齐呢,真是辛苦呀,杀老师。
毕竟,只有一年时间。
潮田渚关上了窗。就在此时,手机响了。
“渚同学早安。”——屏幕上是那个备注为“业同学”的联系人发来的短讯。
业同学的短讯呢,不过平时也不会来问好啊。
难道是……算了算了,业同学大概是不会记得我的生日的吧。潮田渚拿起手机,按下回复。
“嗯,业同学早啊。”想了想,又补上一条。“有事么?”
然后那头没了回音。

“业同学早上好~”赤羽业拿着手机,满头黑线地看着突然出现的某章鱼,忍住不快开了窗。
“业同学来参加渚同学的生日会吗?”赤羽业张了张嘴,却被窗外的章鱼夺取了话语权。
“业同学你可千万一定要来啊,不然为师会吃不好睡不安稳心力交瘁无精打采……”鉴于前几次同学生日时赤羽业“极不情愿勉强答应”的表现,杀老师拿出一块手帕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做好了与赤羽业纠缠一个钟头的准备。
“好了好了我会去的。”
“如果你不去的话为师就——诶诶诶你答应了?”杀老师惊得掉了手中的手帕。
“你再不走我就逐客了啊,杀老师。”少年轻扣墙壁,漫不经心地答道。
“好好好为师马上走,太好了又有一个小时空出来了!”——来自飞奔而去的某杀。
我像是那么难缠的人吗?赤羽业耸耸肩,打开手机,查看潮田渚的回复。
“嗯,业同学早啊。”——渚。
“有事么?”——渚。
赤羽业笑了,手指轻动。
“没事,生日快乐。”
发送成功。
剩下的事,晚上再说。


潮田渚推开茅野发来的房间号的门,房间内的大家显然很开心见到他这位寿星的到来,寺坂甚至还端着一杯酒怂恿他喝,潮田渚连忙摆手拒绝了。
“渚,这里!”不远处的茅野枫冲他招手。潮田渚走过去,坐在了茅野的旁边,发现坐在他们对面的还有中村莉樱和……一个空位。
“这个位置是?”
“业同学的,他发短讯给莉樱说会晚点来。”茅野接话。
“不过照他这个翘课狂魔的性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来。”中村喝着自己杯中的牛奶,随意答道。
小茅野,别说出去。
中村偷偷用唇语告知。
对面的茅野比了个OK的手势。
潮田渚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从侍应生那里要来了一瓶草莓牛奶,悄悄放在了自己对面的空位上。
先放着吧,不来……也就算了。
为什么,还是有些在意呢。
房间的门又被打开,来人一头红发异常显眼,不过似乎是刚跑来的,鼻尖上还淌着汗珠,手中提着个包装精美的袋子。
赤羽业看见潮田渚一桌,便提着袋子走了过去,递给潮田渚:“音波忍者的全集以及周边,给你的。”
潮田渚很惊喜地接过礼物,笑着答谢:“谢谢业同学了,我很喜欢。”
赤羽业点点头,问安排座位的茅野:“小茅野,我坐哪?”
“噢,就在我们这一桌,渚的对面。”赤羽业在空位上坐下了,抬头看见放在他面前的草莓牛奶,指着它,用眼神询问身边的中村莉樱:你放的?
中村耸耸肩:不是我,我也不知道谁放的。
赤羽业并没有再追究下去,只是端起牛奶喝了起来。

“业同学也来了吗?为师还担心你放为师的鸽子呢。”忙活了一圈的杀老师过来了。
“答应了的事就必须要完成,不是吗?”赤羽业双手背在脑后,闭上眼睛答道。
业同学……貌似有些变了呢。
低头喝饮料的潮田渚忍不住用余光瞟了瞟对面的赤羽业,却惊觉对方也在看他,忙收回视线。
饭饱之后,中村和茅野一起去和大家嗨了,一桌只余下业渚两人。
“渚同学。”对面突然开口。
“嗯?”潮田渚抬头,却不料撞进了对方明亮的眼眸。
猝不及防的温柔。
“敬你一杯,祝你永远快乐。”赤羽业端起酒杯,为自己满上,然后用眼神询问对面是否喝酒。
潮田渚犹豫了一会儿,把酒杯端了过去。
“谢谢。”
酒杯轻碰,烈酒封喉。


“转眼间三年了啊——”一杯酒下肚的赤羽业貌似有些醉意,开始喃喃自语起来。
“嗯,和业同学认识也有三年了吧。”同样是一杯酒下肚却神色清明的潮田渚答道。
赤羽业微怔,旋即接过话茬:“那会儿的渚同学真的很像女孩子,那次听说你打败了鹰冈老师,还真是吃惊得让我不敢相信渚同学变化那么大呢。”
“事实上,”潮田渚继续说着,“我真的不相信自己的天赋,当时乌间老师让我上的时候,还真的是一点底都没有。”
赤羽业不语。

“业同学,请问你……”
“不可以。”沉默的赤羽业突然打断了潮田渚的话。
请问你对我的看法是什么?
你那时为何突然疏远我?
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还是别的原因?

以及,你……讨厌我吗?

一大串问题郁结在心口的潮田渚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只是淡淡地笑着,将所有的疑问皆化为一个“嗯”咽回心口。
继续堆积发酵。

诶不对你怎么不继续问了?
慢半拍反应过来的赤羽业才想起自己说了什么。
#喝酒误事# #假酒害人#
“渚同学……酒量还真好。”半晌,赤羽业才憋出这样一句话来。
正在喝水的潮田渚听到这话差点被呛到。
这……算夸奖么?
“业同学……你醉了。”
“没有。”赤羽业再次把双手背到脑后,闭上眸子,“我很清醒。”
“而且,接下来,也很清醒。”
不知是不是潮田渚的错觉,他总觉得赤羽业的这句话咬字异常清晰。
也异常地重。

大家彻底放飞自我,而杀老师正忙着给大家拍照,因此他们这一桌,安静得有些过分了。
“来来来吃蛋糕了!”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都围了起来,中间的桌上放着杀老师买来的蛋糕,作为寿星的潮田渚不得不也围过去,赤羽业紧随其后。
“灭灯!”灯光暗下,中间蜡烛的微光被窗外的风吹得明明灭灭,潮田渚只能看见同学们的脑袋在烛火中忽隐忽现。他微微向后退了一步,撞进一个温暖的胸膛。
他还在就好。
潮田渚闭上眼睛许愿,听着大家的歌声,将大脑放空。
真希望时光停在此刻。
“Happy birthday to……”
最后一段歌声响起,身后的人突然拉起潮田渚往外飞奔。
“业同学!渚同学!”
赤羽业没有理会后面的人的呼喊,只管拉着潮田渚往前跑,直到天桥。
“业同学……有事吗……潮田渚气喘吁吁,抹了一把头上的汗。
红发少年直直地盯入蓝发少年的眼睛。
“潮田渚。”
“我想。”
“我大概。”
“是喜欢上你了。”


烟花伴随着少年温柔的嗓音响起。
多美。
“所以?”红发少年小心翼翼地开口。这个时间,这个场景,这个人物,多美,美得不真实。喝醉了么?脸这么烫。潮田渚问自己。
少年的眼中只有一个他,连满天繁星都无法入他的眼眸。蓝发少年回望进对方的眼眸,用最最轻柔的语气回答。
“好。”
却又异常坚定。
潮田渚觉得自己可能真的醉了。
“渚同学……你……”脑袋当机的赤羽业条件反射地说了一句。
“我答应你。”
“因为,我大概。”
“也是喜欢你的吧。”
无数烟花同时升天,在夜空中绽放出无数绮绚光芒。
微风拂过两人的脸庞,赤羽业把潮田渚紧紧拥在怀中。
谢谢你,我的天使。
-END-

评论
热度(34)

© 千既沂临。 | Powered by LOFTER